最新消息:

2024年开网吧需要什么资质了 ?网吧赚钱吗?

创业 koic_zhzz 253浏览 0评论

网吧赚钱吗?

2024年,已经很不推荐大家去开网吧了,b站有个县城开网吧的老板up,叫做“郝文博”,可以看看

你知道网吧是怎么来的吗? | 界面新闻

现在开网吧确实不是好时机。
成本也不低。
而且年轻人也不爱玩网吧了吧,几乎都有电脑,或者手机。
工厂多的厂区,不知道有没有搞头。

2024年开网吧需要什么资质了 ?网吧赚钱吗?

网吧衰落 2020年逾万家网吧倒闭

微博原文:

数据显示,2020年,网吧相关企业吊销数量为3638家,注销数量为9250家,倒闭的共有12888家。截至2021年2月,全国存续在业的总量为124818家。网吧一年倒闭超12000家。

有人认为,网吧较为风靡的时候,家庭电脑的普及程度还不高。如果人们想要上网、玩游戏,只能选择去网吧。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脑逐渐成为多数家庭的必备品。作为曾经网吧的消费主力军,80后、90后陆续成为家庭、社会的中流砥柱,不再有大把的时间、精力和朋友们去网吧组队玩游戏。而不少00后消费群体被手机端游戏分流,可以随时随地玩游戏,网吧对他们来说已经没有必须要去的理由。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疫情加速了网吧行业的衰落,但不是压垮网吧行业的最后一根稻草。投资一家网吧的回本周期越来越长,设备配置更新换代速度很快,主打游戏服务的网吧可能3年就得更新一次硬件,以保障消费者的体验不受影响。“但成本自然也会增加,倘若成本全部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消费者肯定不买账。”

游民星空

如果你无论如何都是还要开网吧

首先去文体部门跑一趟把你选的位置告诉他们,他们会告诉你这个位置是否能开网吧。然后和房东签租房合同,注册执照开始报装消防装修(这个需要很多资质自己没法搞必须花钱通路2-5w)等消防验收通过后。开始买硬件装机,去网监部门去报装安全审计,最后在去文体部门走流程,到这里就可以开业了!!!

(每个地区基本流程差不多,但是细节可能不一样建议把这三个部门都去咨询跑一趟)

网吧都需要哪些证件

各种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卖烟还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卖饮料方便面还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网吧经营许可证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证_网文经营许可证_【最新版】_云商店-华为云

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我要开网吧”套餐服务一事联办_手机搜狐网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办

食品经营许可证

食品经营许可证_【云快财税】 - 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

谈谈网吧消防改造及报审流程

一家正规网吧肯定要备齐证照,比如网吧消防证等等。有些想要从事网吧行业的业主可能还不清楚网吧消防改造验收流程及怎么报审,从网吧管理方面来说网吧消防报审流程虽繁杂但不难,下面就谈谈网吧消费改造验收的具体流程。
谈谈网吧消防改造及报审流程

据了解网吧消防主要分为几个程序,包括消防申报、申报工程竣工验收及安全检查。消防申报具体就是业主在进场施工前先向网吧经营地的消防大队或支队申请设计审核,审核通过即可改造。建议申报前一定要备齐相关材料。

网吧业主申报之前要注意若网吧超过300平方或高层建筑,安装喷淋系统则需提供泵房图、火灾报警系统图;改变房屋构造则需有建筑设计乙级以上资质的设计院出建筑改建图。然后就是申报工程竣工验收了,这之前还要检测装修材料、消防产品及消防设施第三方检测,并取得合格报告。

之后再进行安全检查。网吧装修工程通过消防竣工验收后,电脑座椅摆放好,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完且具备营业条件时可向消防大队申请安全检查。消防大队在受到申请10个工作日内上门检查,检查合格后即可颁发消防证。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2024年开网吧需要什么资质了 ?网吧赚钱吗?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