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卢伟冰前老板刘立荣那些事儿,金立公司风云

创业 koic_zhzz 157浏览 0评论

创业小说,架空小说,穿越小说必备资料,手机界风云人物刘立荣

卢伟冰前老板刘立荣那些事儿,金立公司风云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迅速,很多年轻人想要成功变得不是那么容易,到处都是竞争激烈的环境,没有什么人说可以在一个领域完全的独领风骚,所以人们都喜欢了解成功人士的传奇故事,借此来收获经验。

例如马云、雷军、董明珠等等都是人们仰慕的企业家,可有这么一位曾经也无限风光的金立手机创始人刘立荣现在已经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接二连三传出丑闻,不仅赌博输掉上百亿,还挪用公款,导致公司专利最后拍卖的还不如一辆车贵。

一、从普通公司职员一步步建立属于自己的公司

刘立荣1972年出生在湖南益阳市桃江县的一个平凡家庭,父母对他的教育是十分严格的,所以刘立荣在上学期间成绩一直都很好,经常拿全班第一,是大人们眼中的好孩子,在后来的高考中他也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中南大学。

卢伟冰前老板刘立荣那些事儿,金立公司风云

上了大学后的刘立荣第一次面对这么丰富多彩的校园他感觉到非常新奇,特别是大学中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让他更是中意,于是他不再一门心思地学习,发展了自己下围棋的爱好。

刘立荣无疑在这方面是有天赋的,很短的时间就打败了许多围棋爱好者,校长也会经常找他下几盘,在黑白棋子之间的博弈中刘立荣获得了胜利的满足感。

可终于爱好不能成为经历来源,大学的后两年刘立荣开始认真读书,钻研一些关于金融经营的知识,甚至还做了一些小生意赚到了一小笔钱。

这让刘立荣有了丰富的大学经验,一毕业就被天津有色金属研究所看中选做研究员,这一份又稳定每月还能拿到500元薪水的工作让家人十分满意,他们都夸赞刘立荣很争气。

事实上刘立荣并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在这样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中他发觉是在消磨时间,哪怕到50岁也就是一个所长,于是刘立荣选择了辞职,尽管家人不同意丢了这个“铁饭碗”,刘立荣还是进入了一家日资企业工作,薪水也涨了6倍一个月有3000元。

卢伟冰前老板刘立荣那些事儿,金立公司风云

在日资企业虽然得到了许多工作经验,可这个地方对于人员的把控和管理是十分严格的,像刘立荣这样的人最多也就是做个小领导,刘立荣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不行,很快他就又一次辞职。

在一次次挫折中刘立荣觉得自己病急乱投医是不行的,一定要看准一个领导带领自己,这时候小霸王的老板段永平的创业故事吸引了刘立荣,他觉得这就是自己想追随的人,于是投了简历,很顺利地被选进了小霸王公司,凭借自己的实力没过多久就成为了中层领导。

要说人都是一样的,拥有的越多想要的也就越多,当时只有24岁的刘立荣看到自己发展地这么迅猛,便不再想要当一个普通员工。

在领导杨明贵的劝说下两人一起离开了小霸王,成立了属于自己的金正公司,这个公司在当时也是很有名的,许多的DVD都是出自这家公司。

卢伟冰前老板刘立荣那些事儿,金立公司风云

二、金立手机公司的起起落落

创业的起步是艰难的,但是刘立荣非常坚定,一步步将公司做得越来越大,可惜最后金正公司因为走私CD被查处,刘立荣也被扣押起来,好不容易建立的公司在一夜间又成为一片虚无。

结束扣押的刘立荣再一次一无所有,但他并不放弃,想要重新开一家DVD公司,可身边的朋友劝说他现在DVD的市场已经不像之前那么火热,人们使用手机的浪潮已经开始有所冲击,于是刘立荣便改行做手机,用自己的名字成立了金立手机公司。

为了打出名声刘立荣不惜砸下血本请了当时一线明星刘德华为其代言,连整个广告都是冯小刚拍摄的,果然明星效应在当时格外有用,加上国产手机的缺乏,金立手机在短时间内大获成功。

2003年金立手机突破了百万的销量,挣了8个亿,刘立荣开始乘胜追击,第二年就突破170万的销量,到了2007年金立手机直接突破了800万销量,刘立荣成为了这个行业的成功代表。

卢伟冰前老板刘立荣那些事儿,金立公司风云

就在经历了人生的高光后不久刘立荣的金立手机便遭到了冲击,同年乔布斯发布了苹果手机,这个更符合年轻人喜好的产品一经问世便销量不凡。

紧接着国产手机小米也开始在整个行业声势浩大,相比较下来金立手机就不适应年轻人的选择,只能是一种情怀手机,刘立荣也开始走上了下坡路,公司内部开始变得混乱不堪。

三、赌博输掉巨款逃跑海外

此后的几年间金立手机寻求过创新改变,但一直成绩不太理想,这时候刘立荣提出来要进行一次大投入,光营销费用就拨款60亿,所有的员工都一鼓作气想要再创辉煌,但其实这时候的刘立荣心思早已不在工作上,他只想着四处贪图玩乐,甚至在塞班参与赌博输掉了上百亿。

公司一天不如一天,欠下了无数的巨款,上门讨债的经销商络绎不绝,这时候金立公司决定召开股东会,其实当时20多位股东已经想好了要刘立荣下台。

在这次会议上刘立荣所有行径都被暴露,甚至有人直接质问他那60亿去了哪里,刘立荣也只好承认了自己赌博,但是并不承认输了有上百亿,只说大概有几十亿。

卢伟冰前老板刘立荣那些事儿,金立公司风云

金立公司开始一蹶不振,刘立荣的股权和账户都被法院冻结,股票也大面积下降,想要挽救几乎是无力回天。

2019年金立在阿里拍卖挂出211件外观设计专利,起拍价仅为2.11万元,单次增加幅度为1000元及其整数倍,同年金立同样拍卖了18辆车产,成交总金额约为500万元,这样看下来金立的专利还不如一辆车贵,可以说是这个曾经如此辉煌的企业最大的悲哀之处。

至于刘立荣本人呢,在一开始金立手机产生危机时他还义正言辞地说会留下来陪金立一起共渡难关,不会逃脱债务问题,可是最后他还是偷偷地跑到国外失去了踪迹,没有人知道他在哪。

很多人有着别人没有的才华,凭借着一股热情和本事能在商场叱咤风云,不同的是一些人有了成就后想的是回报社会、稳中求胜、继续发展,而有的人不珍惜成果、偷奸耍滑,尤其是刘立荣这种有了钱就去赌博的人,无疑是在断送自己的人生。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卢伟冰前老板刘立荣那些事儿,金立公司风云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