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生产环境中是屎山代码怎么处理?需要重构吗?

其他技术 koic_zhzz 244浏览 0评论

各位程序员大大在生产环境中遇到了屎山代码都是怎么解决?是在屎山上继续拉屎还是重构?

先说我的想法

屎山能不动就不动,重构就是给自己挖大坑。
遇到必须要改的需求,就在屎山上拉一坨新的。
屎山运行效率低,那就加机器。毕竟加机器又不是花的你的钱,你心疼什么?
—-工作 8 年,见过无数屎山的老码农只能传授你如上经验了。

网友看法

公司有几坨厚重的代码在生产环境跑着。
虽然能满足业务,但是代码效率低下。

前段时间我尝试优化这部分代码,
改来改去发现全都是坑,
只能全部重构。

最后研究了半天,得出的结论是,让老板买新设备,生产环境整体迁移过去。
生产环境代码,能不动就不要动。
就算是屎山,只要能稳定运行就是好代码。
性能不够?加硬件!


如果大家都是“又不是不能用”的心态工作,你就要融入进去,保留公司文化,创造屎山,提高“效率”。( 99.9999%以上企业)
如果大家工作幸福感强,老板愿意在团队技能和个人提升方面投入时间和资源,恰好你也是一个追求极致的开发者,那你就多和同事老板沟通提出自己的优化想法和相关规划。(可遇不可求)
——
如果硬要作对,比如在屎山面前优化,或者在良好的团队内摆烂,那反正还是自己吃亏。hhh
—-工作 12 年,啥代码都见过的老码农的一点个人看法。


优化了代码为公司带来了什么?这个模块快了?万一优化完有 bug ,业务部门会怎么想?(原来用得好好的,现在用不到了)

别没事找事,老板在乎它是不是屎山么,反正吃屎的不是他,是你。为了让你少吃屎就加大成本?不可能的。对他来说这是无效投入。


能运行,就不要乱动, 特别是不是自己写的代码。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千万不要写代码去解决。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生产环境中是屎山代码怎么处理?需要重构吗?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