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将VMWare的预分配空间磁盘文件转换为精简自增长磁盘文件格式

vps koic_zhzz 70浏览 0评论
The vmware-vdiskmanager tool
The vmware-vdiskmanager tool 是一个命令行的工具,默认安装在vmware server下,可执行文件是vmware-vdiskmanager 存在于 此路径下 C:Program FilesVMwareVMware Server (windows系统), /usr/bin on Linux systems(Linux系统).
这个命令接受一系列参数,直接运行以下没有任何opstions的命令
可以获得一个详细的参数列表。
虚拟磁盘类型 – Virtual Disk Types
虚拟磁盘类型的转换需要用到 -t flag 这个类型的参数包括以下内容。
Type Identifier Description
0 Growable (single .vmdk file)
1 Growable (multiple 2GB files)
2 Pre-allocated (single file)
3 Pre-allocated (multiple 2GB files)
4 Pre-allocated ESX
5 Compressed for streaming
执行虚拟磁盘类型转换
语法如下:
vmware-vdiskmanager -r .vmdk -t .vmdk
将VMWare的预分配空间磁盘文件转换为精简自增长磁盘文件格式:
vmware-vdiskmanager -r “D:a.vmdk” -t0 “D:b.vmdk”
Vmware 缩小预分配的硬盘空间

    Vmware安装了Ubuntu用于Android系统开发,一开始分配了20G,后来发现不够,之后扩展了20G,并挂载到了home/extend目录下。

现在想减少空间容量,打开硬盘文件Ubuntu.vmdk。这个文件时个文件目录表。删除后面的20G文件后,保存,开机就可以了。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将VMWare的预分配空间磁盘文件转换为精简自增长磁盘文件格式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