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微软公司Microsoft 为何需要将我的个人数据从中国传输到另一个国家或地区

网管 koic_zhzz 146浏览 0评论

我能选择不同意吗?

使用 Microsoft 产品 (包括在中国) 提供的任何产品时,Microsoft 会在中国境外收集和传输某些个人数据,包括假名诊断数据和 Microsoft 帐户信息,这有助于我们查找和解决问题、识别和缓解威胁,并改善你的体验。

此外,某些产品(如 Windows、Microsoft 365 应用版和 Office 应用)具有服务支持的功能。 其中一些服务是产品正常运行所必需的,例如许可 (或在线激活) ,某些服务是可选的。 Microsoft 处理和传输提供基本服务以及用户选择使用的任何可选连接体验所需的数据。

Microsoft 收集和传输的数据包括所需的诊断数据。 Microsoft 必须收集和处理所需的诊断数据,因为这是帮助保持产品和集成应用和服务安全、最新且按预期运行所需的最小数据量。 诊断数据不包括您的姓名或电子邮件地址、文件内容或与我们的产品无关的应用信息。 你还可以选择为某些产品(包括 Windows、Microsoft 365 应用版和 Office 应用)提供其他可选诊断数据。 这允许 Microsoft 进行产品改进,并为我们提供增强的信息,以帮助我们检测、诊断和修复问题。 可以通过在设置中将其关闭来停止向我们发送可选诊断数据。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Windows系统出现“同意个人数据跨境传输”提示解决方法参考

 

随着软件正版化工作持续推进,党政机关安装、使用正版Windows软件日趋普遍,但在微软更新KB5028166和KB5029244等系统补丁后,大量用户发现计算机在开机时会出现“同意个人数据跨境传输”和“你的数据将在你所在的国家或地区之外进行处理”提示,如果不选择同意就无法正常进入系统,如果选择同意又有数据泄露风险。本文将以win10系统为例,提供2种“数据跨境传输”授权解决方法,手把手教你解决该问题。
图片
win10系统“数据跨境传输”提示
第一种方法:卸载并屏蔽相关更新
具体操作流程为:当系统启动时出现“同意个人数据跨境传输”蓝色界面后,按键盘Shift+F10打开“右键菜单”,再按Windows(即微软“田字格”图标键,下同)+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taskmgr”打开“任务管理器”。
图片
在“运行”窗口输入“taskmgr”
图片
任务管理器界面
PS:如果以上操作没有反应,可以先按键盘Windows+E打开“资源管理器”,再按“Windows+R”打开“运行”,输入“taskmgr”打开“任务管理器”。
图片
资源管理器界面
图片
任务管理器界面
在“任务管理器”窗口中找到“Microsoft帐户”进程,右键结束该进程。
图片
Microsoft账户进程界面

打开“设置”→“更新和安全”→“Windows更新”→“查看更新历史记录”→“卸载更新”,找到编号为“KB5028166”的更新记录,点击卸载。

图片
Windows更新历史界面

通过Microsoft官网下载“Wushowhide”程序并运行,屏蔽相关更新补丁,具体操作为:

运行“wushowhide.diagcab”,点击“下一步”,等待系统自动完成补丁列表扫描。

图片
补丁列表扫码界面

选择“Hide updates”,勾选要屏蔽的“KB5028166”补丁,点击下一步即可。

图片
选择目标更新界面

第二种方法:拷贝资料并重装系统

网安部门在解决该问题过程中发现,部分计算机因微软持续更新系统补丁后,在卸载KB5028166和KB5029244补丁时,会出现“计算机需要用到Microsoft Windows的安全更新(KB5029244),因而无法卸载”提示。

图片
系统提示无法卸载更新补丁界面

此时可通过第一种方法跳过“同意个人数据跨境传输”授权界面,进入计算机桌面,将重要资料拷贝后重装操作系统解决。具体操作流程为:

当系统启动出现“同意个人数据跨境传输”蓝色界面后,按键盘Shift+F10打开“右键菜单”,再按Windows+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taskmgr”打开“任务管理器”。

图片
在“运行”窗口输入“taskmgr”
图片
任务管理器界面
PS:如果以上操作没有反应,可以先按键盘Windows+E打开“资源管理器”,再按“Windows+R”打开“运行”,输入“taskmgr”打开“任务管理器”。
图片
资源管理器界面
图片
任务管理器界面

在“任务管理器”窗口中找到“Microsoft帐户”进程,右键结束该进程。

图片
Microsoft账户进程界面

准备32GB以上空白U盘一个,通过互联网下载安装“大白菜”“老毛桃”“石大师”等U盘装机软件制作系统启动U盘(本文以“大白菜”为例进行讲解,也可以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维护公司进行操作)。

运行“大白菜”软件,选择插入的空白U盘,再点击“一键制作成USB启动盘”,等待制作完成。

图片

通过微软官网或第三方网站如“系统之家”等网站下载需要安装的操作系统iso镜像文件,并将文件放置于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中。

图片
系统之家首页
图片
“系统之家”网站下载页面

根据不同计算机主板型号,在重启或开机时不断点按键盘上对应快捷键(一般为F11、F12、Esc)进入PE系统,使用键盘上下键选择已制作成USB启动盘的U盘,回车键确定,进入装机界面。

图片
图片
选择“大白菜”PE系统界面

双击运行大白菜PE系统桌面“大白菜一键装机”程序,在选择映射文件处选择已下载的ISO系统文件,再选择需要安装系统的盘符C盘,点击执行,等待系统安装完成,并进入计算机桌面即可正常使用。

图片
大白菜一键装机程序

贵州网警提醒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第四十六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向境外提供重要数据的,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一千万元以下罚款,并可以责令暂停相关业务、停业整顿、吊销相关业务许可证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罚款。

 

相关网站链接
1.大白菜:
http://www.winbaicai.com/
2.石大师:
https://www.shidashi.vip/
3.老毛桃:
http://lmt.qzxupw.cn/?bd_vid=7642789978914893289
4.系统之家:
https://xitong.jjxnwl.com/
https://www.xitongzhijia.net/
5.Wushowhide.diagcab(微软补丁屏蔽程序):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F/2/2/F22D5FDB-59CD-4275-8C95-1BE17BF70B21/wushowhide.diagcab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微软公司Microsoft 为何需要将我的个人数据从中国传输到另一个国家或地区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